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普法教育
人人学法用法,件件规范执法——市住建局举办主题普法讲座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法规科 | 发布时间:2021-11-25 10:59

为切实提高住建系统执法监督和执法人员的法治观念,规范监督与执法行为,学习了解相关法律新,11月24日,荆州市住建局举行了“以学习新《行政处罚法》为契机,努力提高行政执法职能和水平”的主题普法讲座。特邀湖北省行政复议办公室负责人、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处处长朱红星主讲。局机关,局属单位管理监督和行政执法人员6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朱红星通过剖析新《行政处罚法》的相关条款,以简单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行政处罚法》的亮点,依法应遵循的法定程序和常见的败诉原因。通过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充分认识到学法用法、依法行政的重要性,了解掌握了新《行政处罚法》的主要内容。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未主持讲座,他要求,局机关和局属单位行政执法和管理监督人员要结合执法和管理工作实际,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依法行政的理念,提高监督执法的能力,为依法治市贡献住建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