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市质安站:开展“四查四看”走访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 发布时间:2022-06-30 17:56

  为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开展,根据《全市“四查四看”行动实施方案》要求,6月30日,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组织人员到乡村振兴帮扶联系点太湖港梅槐社区开展“四查四看”走访活动。

  会上,梅槐社区村干部围绕村基本情况、组织建设、社会事业、产业发展及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困难和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介绍。

  走访中,市质安站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们到乡村振兴帮扶联系点农户家中进行“四查四看”,按照一对一入户名单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带领下开展入户走访调查,与村民拉家常、聊农事,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查看农户家庭收入情况,看是否存在返贫致贫风险;查看各类问题整改情况,看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饮用水安全及政策是否全面落实。对村民反应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并存档,确保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服务深入到基层、坚持群众视角、换位思考,站稳群众立场、紧贴群众需求、力求群众满意。

  下一步,市质安站将持续深入开展基层走访调研活动,定期开展专题研究,确保“四查四看”行动取得实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