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市住建局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春节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2-01-12 17: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月11日,荆州市住建局、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赴乡村振兴驻点荆州高新区太湖港管理区梅槐社区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春节慰问活动。

2021年以来,梅槐社区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基地和水稻种植基地,搭建蔬菜大棚138个,投建蔬菜(农产品)中转站,水稻专业合作社效益明显;流转土地经营权1000多亩,引进火龙果种植、中药材种植、水蛭养殖和高端水果种植基地;申报大中型水库后期移民扶持项目、三峡库区基金项目3个;落实雨露计划、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政策;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工作,为低收入群体提供公益性岗位、实行低保兜底政策。

荆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光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市住建局、市公积金中心将全力以赴推进社区人才队伍、文化、生态环境、组织建设及主导产业培育等重点工作,将优秀人才引入社区,发展稻香、水产养殖产业,规范猪肉市场经营秩序,服务社区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少华畅谈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他表示,市住建局、市公积金中心为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建言献策,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农村面貌越来越好。希望借此次学习交流,让大家增强信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使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活动中,汤光华、马少华还询问了社区特困人员、困难党员、突发严重困难户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需求,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提前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让他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只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