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消费帮扶 热心助农——市住建局驻梅槐社区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消费助农行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1-08-20 09:09

8月,正是梅槐社区黄花梨挂果成熟的季节,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物流往来受阻,人员流通受限,硕果枝头空挂,农户愁上心头。在开展防止因疫返贫入户摸排走访工作时,荆州市住建局驻梅槐社区乡村振兴工作队敏锐察觉到这一情况,判断疫情可能导致亟待上市的梨子滞销,影响农户收入,因此积极主动作为,筹划消费帮扶、热心助农行动。 

8月17日,梅槐社区工作队将消费帮扶行动计划上报至市住建局后,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时局村镇科等部门也积极配合,在局属各单位宣传并推荐单位职工按自愿原则采购梅槐黄花梨。由于梅槐黄花梨本身品相好、口感佳、品质高,单位职工也纷纷慷慨解囊参与到助农行动,因此在驻村工作队有效沟通联动下,短短两天就收到了荆州市房屋征收补偿与住房保障中心、荆州市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中心、荆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中心、荆州市保障房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四家单位累计2300斤的订单,购买金额达到了4600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