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杨冰局长深入联点共建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1-01-01 12:39

12月31日,荆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冰带队赴乡村振兴“联点共建”点——公安县杨家厂镇沿江村就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敦武和杨家厂镇党委副书记魏坤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沿江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随后来到沿江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杨家厂镇党委副书记魏坤和沿江村村委会主任刘祥义关于沿江村在乡风文明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以及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的情况介绍。

杨冰同志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杨冰同志对沿江村乡村振兴工作成绩予以了肯定,同时要求沿江村两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三个加强”:一是要加强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落实,着力解决“五类户”的住房困难问题;二是要加强村庄生态环境修复,努力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三是要加强乡村振兴规划引领,科学编制乡村发展规划,保护乡村风貌,保留乡土味道,让农村成为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