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查摆问题 市住建局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2-03-09 15:45

“我们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还有不小差距”“领导班子重视不够、领导不力、措施不实、作风不硬”“这不仅是工作问题,更是政治问题!”3月9日上午,荆州市住建局党风廉政建设暨“双优化”工作推进会“火辣”开场,直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

会上,市住建局“十差科室”——行政审批科负责人作深刻检讨,指出自身在政治学习、业务水平、工作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围绕践行“十项承诺”做出了全年工作表态发言。随着检讨深入,与会人员逐渐感同身受,红脸的红脸,出汗的出汗,气氛严肃,警示教育作用明显。

同时,市住建局城建科、市场科、住保科、建管科、设计科、物业科等多个科室的相关负责人也在会上表态,正视问题的同时,围绕“十项承诺”做出了一系列承诺,表示将加快问题整改,确保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对在推进行政审批改革中仍不放权的就挪位,不换思想就换人!”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光华言辞犀利地对该局当前存在的营商环境问题进行点评,通过加压加力的方式推动住建系统各级单位查摆问题、及时整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汤光华表示,下一步,住建系统各级单位要大力推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充分学习武汉、宜昌等先进地市的工改经验,进一步简化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努力打造便民利民服务体系,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着力营造竞争有序市场环境,加快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自身诚信建设,将对企承诺兑现到位。

《市住建局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干部作风十项承诺》是市住建局今年为优化营商环境而提出的具体工作目标,明确了2022年内,将完成全面下放工业项目审批权限、部分下放专包资质,行业资质类办理实现不见面审批,持续强化房地产预售资金监管等10项简政放权、安全施工、便民利民举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