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1-12-09 20:40

12月9日,荆州市住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荆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会上,市党代表、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光华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重点解读了市委书记吴锦同志《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净化政治生态 建设清廉荆州 为加快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并学习了第六次党代会决议。

会议要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投身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主战场,当好主力军,展现新作为。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迅速形成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的强大共识和具体行动。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住建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强化系统思维,围绕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总目标,对标“五区五中心”的总蓝图,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推进城市更新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要发挥县域骨干支撑作用,持续推进“擦亮小城镇”工作,进一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促进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鼓励争创鲁班奖、楚天奖、广厦奖;要围绕装配式建筑和建筑新材料运用,凝聚“三命”共识,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建筑业产值;要持续推进棚改和老旧小区改造,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着力解决低收入人群和新市民居住问题;要切实立足“建设所能、政府所需、群众所盼”,实现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服务保障能力。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年终各项考核工作相结合,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指标任务开展“回头看”,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梳理“加分项”,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深刻汲取十堰“6.13”安全事故沉痛教训,结合行业职能和季节特点,加强城镇燃气和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科学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充分做好预防和应对工作,确保全市住建行业安全生产态势稳定有序。同时,抓紧谋划明年工作,促进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