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
汤光华、马林武到建设工地送清凉检查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3-08-05 08:35

时值盛夏,荆州中心城区建设工地一片奋战的火热。8月4日,市住建局领导汤光华、马林武带队开展高温慰问、安全检查。市城建科、市建管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汤光华、马林武一行先后来到荆江大道(三湾路至地方铁路)、北京东路(燎原路至铁路桥)、太岳路(荆江大道至河滨路)、党校二期和荆州古城外环道环境整治工程项目现场,慰问了正在高温作业的一线建设者。

在太岳路项目现场,汤光华与施工人员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送上夏季防暑降温物资。并强调,面对持续高温,要落实好高温错时作业,增设防暑降温设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每到一处,走访人员将矿泉水、日常药品等消暑物品分发到施工人员手中,并提醒大家注意防暑。同时,检查施工条件,饮用水、急救药品的准备情况,要求施工方时刻绷紧安全施工这根弦,根据夏季高温特点制定预防措施,严格落实安全施工各项要求,防止高处坠落、中暑等事故的发生,全力保证项目施工安全。

在北京东路项目现场,马林武详细了解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的建立情况,要求严把质量关,筑牢安全屏障,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早日建成投用。

“感谢领导的关心,我们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抓时间赶进度,确保工程按时交付。”党校二期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说,目前,我们已经对施工强度进行了调度,确保现场施工安排符合夏季施工要求,及时关心关注施工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确保施工安全、职工安全。

一瓶清凉水,一份暖心情。市住建局累计为热浪下的建设者送去清凉物资600份,发放安全、普法宣传手册900余份,下一步还将开展政策宣传、项目一线高温服务点等各项措施,为骄阳下的建设者撑起防暑降温“清凉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