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
张盛勇调研城区污水处理及燃气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3-08-10 09:18

8月9日上午,荆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张盛勇带队调研城区污水处理及燃气安全工作。市建设公用中心、市建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经开区“一口一策”排口整治

张盛勇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西干渠雨污分流及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经开区“一口一策”排口整治、经开区市政雨污管网修复项目、三板桥片区管网改造修复和污水提升泵站项目建设情况,对三板桥周边餐饮用户燃气安全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调研西干渠雨污分流及综合治理工程(雷家垱片区和江津路)一期

每到一处,张盛勇都详细了解了雨污分流项目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了燃气“三件套”安装、液化气充装、配送、销售等环节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情况。

对三板桥餐饮用户燃气安全进行督导

张盛勇指出,污水处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把握时间节点,合理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张盛勇强调,要将排口溯源工作放在关键位置,紧扣重点、狠抓难点,按照“一口一策”排口整治实施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科学规范、从快从严推进整改。要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偷排、超排、混排行为,确保整治到位、成效稳定。

张盛勇强调,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盯燃气采购运输、存储销售、输气管道管线、配气使用等重点环节,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断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开展排查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