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
守护“瓶”安 防患未“燃”——市住建局迅速行动,全面检查燃气安全!
信息来源:荆州市建设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6-23 08:36

为吸取宁夏银川烧烤店发生液化气泄露燃爆事故的教训,6月22日,荆州市住建局召开燃气安全紧急会议,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勇主持会议,市公用中心、市住建综合执法支队,荆州天然气公司、津江天然气公司、市液化石油气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成立市住建局燃气风险整治专班,并对我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燃气经营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燃气安全的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预防为先,清醒认识城市燃气安全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开展燃气风险专项整治,重点检商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装可燃气体探测器、金属软管、自闭阀(切断阀)情况,以及用气环境等。对检查过程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将采取停气等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喜食府

同喜食府

老包子豆腐坊

老包子豆腐坊

福宴酒楼

会后,市住建局燃气风险整治专班立即奔赴立中心城区同喜食府、老包子豆腐坊、福宴酒楼等餐饮场所进行燃气使用情况检查。重点检查了报警装置安装使用、场所通风、管道安装维护、厨师和服务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实操演练、餐饮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燃气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隐患立行立改,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即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突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燃气用户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平稳供气。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不间断地开展燃气风险专项整治,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有序的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