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
市质安站: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信息来源: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 发布时间:2023-06-16 15:26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防范化解城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生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遏制事故发生,即日起至6月30日,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城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6月15日,检查组深入城发杏林苑、荆江大道(西环路—滨河大道)道路排水及生态绿廊等施工现场,通过“企业自查+部门检查”的方式,检查了防高坠管理,临时用电、消防安全、安全防护管理,深基坑、模板支模系统安全管理,建筑起重机械和脚手架等安全管理、项目管理人员在岗等情况,特别是对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施工升降机、塔吊、安全网以及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参建单位建立隐患台账,立即整改,闭环管理。

  “项目部开展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各岗位管理人员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安全素质。”荆州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荆江大道(西环路—滨河大道)道路排水及生态绿廊项目经理曾小林介绍。

  检查组强调,各参建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要带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防范措施,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和事故风险须第一时间有效落实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下一步,市质安站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推动全市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