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防线 市住建局开展“五一”节前燃气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4-27 08:28

燃气安全是贯穿全年的执法检查重点。“五一”假期将至,荆州市住建局紧抓安全不放,紧盯关键环节,开展检查督导,守护老百姓的平安日子,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25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勇带队到湖北桐林石油天然气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节前燃气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导组详细检查了燃气设备设施、CNG—LNG加气设备、储气设施、压力容器安全附件的运行、维护和保养情况,检查了消防设施和防雷防静电设施以及公司应急预案及演练、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隐患排查及整改台账,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存在问题,现场下达《安全生产检查告知书》并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

孙勇强调,燃气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全面落实燃气等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市建设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要强化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对前期检查出的巡查记录不详细、设备损坏、台账不清等问题进行“回头看”,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与此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非居民用户燃气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社会安全稳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