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市公用中心:以演助防 以练为战 全力提升排涝应急处置能力
信息来源:荆州市建设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5-12 09:02

为积极迎战汛期随时出现的暴雨险情,全面提高应急抢险人员排涝设备操作技能,实现城区安全度汛的目标。5月11日上午,荆州市建设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江津路(二中段)消防用水取水点组织开展了抢险移动排水泵车实操培训演练,中心书记朱滔同志到现场进行了组织指导。

此次培训演练共组织了排涝应急抢险队员10余名,队员们按照培训演练方案进行了实地训练和操作,对操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规范安全操作注意事项厂家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可能产生的故障进行模拟排除,并就培训演练内容进行了考核。通过培训演练,使大家进一步详细了解了各类排水泵车的型号、功能、参数和安全注意事项,熟练掌握了规范安全的操作使用流程,提高了故障排除能力。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做好汛期排涝应急队伍、物资、设备等方面的准备工作,持续提高防涝排渍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度汛提供良好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