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公安县住建局:荆州市首例“验登合一”项目诞生公安
信息来源:公安县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3-05-03 10:10

今年,公安县住建局持续推进工程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动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与不动产登记同步办理,助力公安县营商环境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优化提升。近日,荆州市首例“验登合一”项目诞生公安,被湖北日报、公安新闻、孱陵在线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验登合一”实现了竣工联合验收、土地核查、不动产登记合并办理,切实将建设项目提出验收申请到完成不动产登记所需时间从20个工作日减至4个工作日。建立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等部门在内的协调联动小组,切实将“验收”+“登记”审批材料从32项减至21项。

实行“多测合一”制度,将竣工验收涉及的规划核实、土地核验、人防工程验收等环节测绘业务整合为一个测绘事项,切实将“验收”+“登记”审批环节从2个减至1个。这种工作模式的成功实施,极大提高了项目验收的效率,解决了工程建设项目验收到不动产登记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