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市质安站:开展“五一”节前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 发布时间:2023-04-27 19: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琴燕)“五一”节假日将至,为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城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近日,荆州市质安站安监科对荆州金科.中梁博翠江樾等在建项目开展节前城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本次检查实行“三问三看”模式,即管理体系“三问”、施工现场“三看”,采取企业自查、集中检查、重点督查的方式开展,通过“听、询、查、核”等方式对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深入工地现场,重点检查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从业人员管控、重点作业、极端天气防范、文明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认真进行指导,对标对表,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要求,“五一”节假日期间,城区各项目参建责任主体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守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如遇紧急情况、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此次检查,强化了各参建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督促参建方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护措施,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稳定,同时积极预热“安全生产月”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