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市公用中心: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支部理论学习
信息来源:荆州市建设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4-21 17:16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质,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努力使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4月20日下午,荆州市建设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分别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理论学习活动。

会上,让党员干部对于国家安全先有一个直观的大概了解,然后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由浅及深向党员干部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设置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应当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加深大家对国家安全的了解,认识个人行为与国家安全之间的重要关系,认识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的重要性,引导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进而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助力。“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身体力行维护国家安全,关注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分辨信息的能力,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公用中心将继续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在“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力度,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国家、国界、国土、国门、国防、国民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