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洪湖市:住建局开展2022年建设工程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2-06-27 16:21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倡导安全理念,普及安全文化,提升建设工程项目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6月24日,洪湖市住建局在中建二局三公司承建的瑞湖世家项目现场组织开展了2022年建设工程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洪湖市住建局副局长王均、建管股负责人欧阳绍忠、市质安站一线监督人员和部分在建项目施工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响亮的口号声后,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应急演练小组首先模拟了高温中暑情景,安全负责人发现工人中暑紧急状况后,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同时,使用对讲机向项目部报告发生事故地点、人员中暑状况,项目部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救援小组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实施现场自救,医疗部门在得到紧急通知后,迅速组织人员赶到现场,进行专业救护处置,并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接受医疗救护。随后又进行了消防应急灭火疏散演练。

应急演练实战活动结束后,洪湖市住建局副局长王均对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中应急救援人员反应快速、救援措施得当,现场演练贴近实战,取得了预期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安全意识。安全生产要发自内心自觉的行动,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遵守安全规章制度。二是要掌握安全知识。发生事故怎么处置?安全知识要掌握,要加强习近平主席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等学习,遇到恶劣天气,要严格按照《湖北省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不良气候和极端天气预警应急响应指南(试行)》开展应对措施。三是要提升安全处置能力。任何事情都要有备无患,应急预案不能挂在墙上,要有针对性,必须要实战。

最后王均同志强调各企业:“再差不能差工钱,再减不能减安全”。企业再困难也不能差农民工的工钱,企业再怎么节省经费,也不能减安全生产经费。现在全国各地建筑行业都困难,相信国务院、省政府一揽子政策都落地了,房地产、建筑业市场困难也只是暂时的,等熬过去了,我们的春天就来了。让我们一起共渡难关、共克时艰,把我们建筑领域的安全质量抓好,为我市经济发展做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