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市城建档案与职考注册中心:举行城建档案查阅利用辩论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城建档案与职考注册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15 17:06

为扎实有效做好2022年“国际档案日”学习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城建档案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6月14日,荆州市城建档案与职考注册中心举行了城建档案查阅利用辩论会。

参辩双方准备充分,现场辩论激烈。正、反两方从档案相关法律法规效力、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城建档案业务管理规范以及档案信息安全等方面对城建档案查阅利用权限和范围提出了各自观点,结合当前我市“双优化”工作以及近期城建档案利用工作中的具体实例,阐述了档案资政为民的基本点。

通过辩论会,进一步厘清了公众查阅利用城建档案权限和范围,增强了档案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意识,对提升档案管理水平、拓展城建档案社会服务功能、构建城建档案与公众交流的桥梁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使城建档案工作更加贴合民众、贴合实际需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