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沙市区:城市“微更新” 生活更温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5-23 14:37

“焕然一新了,就像新房子。”5月18日上午,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中山街道文化宫社区碧波花苑小区内,破旧斑驳的墙面被洗刷一新,干净又整洁,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这只是沙市区开展老旧小区建筑立面清洗和楼道清理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为营造良好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19年,沙市区依托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老旧小区立面清理工作。

“经过前期摸底,辖区内需要进行立面清洗刷白的工程面积达84万多平方米,涉及109个片区1626栋楼。”沙市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55个片区立面清理已完成,54个片区正在紧张作业中,预计年底前全面完工。同时,为确保达到整治效果,沙市区还组织各街道、社区利用志愿服务队对沿街商铺和店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督促店家对牛皮癣进行清理,对立面进行维护。

作为一座城市的“脸面”,市容市貌直接关系到城市品质。记者在沙市区河滨路看到,原本破损的井盖已经焕然一新,车辆行人正放心地在此穿行。

“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该处井盖破损易引发伤人伤车事件,经开盖检查、现场确权等多次协调,最终监督相关单位更换完好的新井盖,堵上了‘漏洞’。”沙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已处置62件城市窨井盖问题。随着市政基础设施整修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该局将加大力度开展城市“微更新”行动,用小更新、小举措推动沙市区城市样貌提升,使市民出行更方便,生活更温馨。

据介绍,下一步,沙市区将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全速推进、全域覆盖,深入推进“十个专项整治行动”,助力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