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江陵县:“十四五”期间拟改造老旧小区38个
信息来源:江陵县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2-05-17 14:34

“原来封闭的单位院子围墙已拆除,各单位小区连为一体,变得四通八达,人们在小区里散散步、打打拳、聊聊天,别提多惬意了!”家住荆州市江陵县人社局小区70岁的刘爹爹惊讶地说。

据了解,人社局小区拆除了破旧的车库以及违章搭建,增设了监控、坐凳、景观小品等设施,在原有的绿化基础上又进行了补植和新增,香樟、栾树等绿树成荫,广玉兰、桃花、月季等竞相绽放。

江陵县位于美丽的长江之滨,因“以地临江”、“近州无高山,所有皆陵阜”而得名。近年来,该县践行“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理念,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提高城市品质,让群众居住更宜居、生活更美好。

江陵县城区人口不足5万人,2000年以前建设的老旧小区全部是单位房改房,不仅点多,而且居住零散,绝大多数小区是1—3栋的宿舍楼。企业改制后,房屋基本处于无人管理状况,普遍存在房屋老旧、管网乱牵、环境脏乱、公共服务缺失等问题,群众改变居住环境的愿望非常迫切。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江陵县以道路、排水、弱电、照明、监控、绿化、停车位等公共设施改造为主,着力提升群众居住品质。

“十三五”期间,江陵县以国家园林县城创建为契机,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实施了江陵县公安局片区、教育局片区、公路局片区、粮食局片区、发改局片区等5个片区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累计改造面积6.4万平方米,涉及房屋31栋、住户617户,配建公厕2座。

江陵一中改造前

正在上大学的小刘是一名篮球健将,从上高中时起就坚持休息时间打篮球。以前每到假期,总为到哪里打篮球而苦恼,有篮球场的单位都有高高的围墙耸立,进出都要接受门卫的询问,无形中也在群众心中竖起一道“墙”。老旧小区改造后,小刘的苦恼再也不存在了,江陵县政府、政法委、地税局、市场监督局等小区处处有篮球场,随时随地约上几个小伙伴就可以快乐地在球场上奔跑。

“十四五”期间,江陵县计划实施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拟对3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总建筑面积30.52万平米,涉及楼栋144栋,3090户。截至目前,2021年实施改造的江陵县税务局片区、江陵县中小学片区等2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造面积10.5万平方米,涉及老旧小区共17个1126户,已基本完工。

江陵一中改造后

2022年,江陵县拟启动江城西湖沿江等社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江陵县麻纺厂等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江陵县康民双叶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力争提前完成“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通讯员陈年凤)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