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市质安站:组织召开2022年城区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 发布时间:2022-05-13 19:17

为深刻分析当前中心城区房屋市政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做好下一阶段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5月13日下午,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组织召开2022年城区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工作动员会。市质安站副站长苗军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新<安全生产法>修改十大亮点》等中央、省、市近期安全生产相关文件;通报了《2022年城区房屋市政工程建筑起重机械、防高坠以及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的通报》;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

3月21日至4月10日,市质安站共检查中心城区在建工程项目51个,重点查看了基坑、安全防护、脚手架、高处坠落、建筑起重机械、危大项目管理、疫情防控、文明工地创建等情况。多数项目部安全管理台账齐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基本落实到位,且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并及时跟踪整改安全隐患,完善和落实了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其中,检查情况较好的项目有:荆州市中医医院中医特色大楼建设项目、荆北院区新建(二期)一期建设项目、沙北新区水系工程。

会议指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重点排查整治隐患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夯实基础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全力压降房屋市政工程一般事故,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质安站安监科全体人员,中心城区部分在建工地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项目总监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