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江陵县:开展”9.18”人防宣传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江陵县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1-09-18 16:50

连日来,江陵县举办形式多样的“9.18”人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全民国防意识、安全意识和人防意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警示广大群众居安思危、珍爱和平。

9月17日,江陵县人防办在人民广场开展“9.18”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采取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人防科普知识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和普及人民防空、防灾自救、人员应急疏散等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市民人防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人防、了解人防、支持人防建设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主题党日、电子显示屏、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9月18日当天,江陵县组织开展防空警报鸣放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试鸣声在江陵城区上空准时响起,提醒人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珍爱和平。本次防空警报试鸣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每种警报信号间隔时间为3分钟。县实验中学、郝穴小学组织开展了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防空警报声响起后,全体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按照路线有序撤离到操场。随后,老师向学生详细讲解人民防空及人民防空教育的发展及重要性,生动阐释了空袭带来的严重后果与人民防空应急疏散要领,让学生了解了防空警报信号识别、空袭疏散和防灾减灾的自救方法与防护技能。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期间,市民和过往行人生产、生活秩序井然,试鸣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