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市质安站:再次敲响建设工地疫情防控警钟
信息来源: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 发布时间:2021-08-02 18:18

8月2日上午,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召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就做好当前中心城区建设工地和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未,局建筑业管理科科长李世英参加会议。

会上,市质安站党委副书记、副站长袁新通报了沙市区2例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病例情况。

市质安站党委书记、站长孙勇讲话,他指出,当前中心工作以疫情防控为主,一是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重点检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做好党员下沉社区工作,除非必要人员,其他党员全部下沉社区;三是重点检查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地施工安全和食品安全,以及防暑降温措施;四是监督工地做好各项管理新举措的落实工作。

李未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市质安站疫情防控工作必须要做到两点: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到听守规矩、听安排、尽责任,所有休假人员立即返岗,坚守岗位,非必要不离荆;二是要高压管控。单位内部要做好防控,建设工地要实施管控,特别要监督在建工地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履职,强化建设单位首要责任,以实名制为抓手在在建工地设门禁、看行程、查体温,按照省厅疫情防控指南严管严控;要把措施落实落细,工地进餐要分批,施工进场要分组,在室内空间必须戴好防护口罩,在室外作业必须保持安全距离;参建各方要切实履责,各负其责,建设单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施工单位”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监理单位”既要监工,也要管人”,要加强值班值守,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实时处置,确保单位疫情防控到位,工地疫情管控有效。

市质安站班子成员、全站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