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江陵县:住建局推进群众安居宜居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来源:江陵县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1-07-19 16:14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陵县住建局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果的重要载体,以群众诉求为导向,以改善民生为目标,从群众关心的住房安居入手,真刀真枪解好服务题、答好民生卷。

对于大多数百姓来说,房子不仅是一处居所,更是一个可以安放心灵的港湾。对住建部门而言,保障和改善民生,让老百姓住有所居,不仅是住建人的职责和使命,也是最暖心的政绩。

5月26日,临港小区389套公租房完成摇号分配。此次摇号坚持“基本保障、程序公正、公平分配、轮候优先”原则,采用摇号机摇号方式进行,参与摇号对象共492户,摇号房源为江陵县临港小区1-4#楼共398套公租房,均为电梯房,单套面积约77平方米,预计8月底可入住。此次摇号分配入住的熊女士高兴地说,她和女儿一直在外租房居住,从2015年递交申请到现在整整6个年头了,本来没有抱什么希望了,这次真是一个大大的惊喜,以后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了。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江陵县住房保障范围不断扩大,城区最低收入和低收入人群总体实现应保尽保,与此同时,将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更多住房困难群众不仅有了保障房,更有了幸福家。截至目前,江陵县已有2094户困难群众住进了公租房,有19535户困难群众领取了住房租赁补贴共计103万余元。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6377套,16000多居民“出棚进楼”,切实改善了居住条件。

为解决郝穴镇、熊河镇、马家寨乡征地拆迁农民住房问题,加快实施发展小区、临港新城棚户区建设工程,计划建设还迁房2393套,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装修及配套建设,预计春节前完工。完成利民小区、建设小区、大市场小区、惠民小区等4个“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实施了人脸监测、天网、智能门禁等项目,群众生活更加便利、安全。投资150余万元完成临港新城小区一期、二期改造,拆除违建,清除垃圾杂物,改造道路、停车位、花坛、篮球场,补植花草树木,增设停车棚、充电桩,群众生活环境显著改善。启动中小学片区、荆江路与大熊渠之间片区等老旧小区改造,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为解决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居问题,县住建局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2014年以来完成危房改造4376户,维修改造1834户、新建(重建)改造2542户,发放中省补助资金4827.5万元,县级补助资金2224.18万元,有效改善农村困难群众基本居住条件,让农村困难居民住上安全、实用的房子,圆了农民的安居梦。

服务群众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江陵县住建局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群众期盼,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为目标,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切实将惠民利民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