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市公用中心:联合多部门重拳打击燃气“黑气点”违法经营行为
信息来源:荆州市建设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7-19 09:09

7月16日,荆州市建设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接群众举报,荆州区红光村一组存在液化气违法经营和非法充装行为,给附近群众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接报后,市公用中心立即会同市住建综合执法支队、荆州区住建局、市场监督局、北门派出所等部门赶赴现场,对该气点进行了查处。

到达现场后,民房内存放着大量的钢瓶,并且50公斤钢瓶上安装着充装设备。更可怕的是,该点既居住、又做饭,既存储、又充装,属于四合一场所,并且没有任何安全防护,万一发生事故后果可想而知。经过现场核实,液化气钢瓶共计137只,充装设备3把。其中50公斤钢瓶34只,15公斤钢瓶100只,5公斤钢瓶3只,并且里面还混杂着有超期钢瓶,纯属“黑气点”。

目前,被公安机关扣押的液化气钢瓶已被市公用中心当天全部安全转移,当事人李某也被公安机关进行拘留。经过本次多部门的联合查处,有效的遏制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的发生。下一步市公用中心将继续对燃气领域违法经营行为进行重拳打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