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江陵县:住建局联合教育局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检查
信息来源:江陵县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1-07-16 15:05

为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校舍安全排查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校舍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7月15日,江陵县住建局安委办联合县教育局对已移交给教育部门三家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郝穴镇幼儿园、柯贝米幼儿园、晨光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排查。重点检查办园手续是否完备,主体结构是否存在倾斜,是否存在影响结构安全的裂缝,地基基础是否有沉降变形,是否属于老旧危房,涉及改造的是否存在拆改主体结构和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

检查组现场听取了三家幼儿园负责人关于装饰装修施工是否拆改主体结构和消防通道相关情况的汇报,实地检查了园区装饰装修后的现状,总体情况良好。

检查组强调,幼儿园方一定要压实、做实、落实安全生产首要责任,关键在“三到位”:一是人到位,日常安全检查责任到人,建立隐患排查台账;二是钱到位,安全措施、设备必须保证;三是整改到位,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落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