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市公用中心:召开荆州市建设公用企业安全生产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建设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1-29 15:03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1月28日,荆州市建设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度荆州市建设公用企业安全生产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兵,局城建科科长贺贝贝、市公用中心班子成员以及城区26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家安监总局关于印发《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的等文件通知。会上,企业代表对落实2021年安全生产责任进行了表态发言,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市公用中心主任朱滔对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兵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全面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髓,以及今天学习的相关文件精神。各单位务必时刻保持警惕,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加强领导,全力保障春节、全国“两会”期间保供工作。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应急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响应处置和信息上报机制。春节临近,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要切实抓好安全风险管控。认真分析研判本行业领域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风险,一对一、点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管控措施,精准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三是突出重点,全面强化公用行业监管工作。要抓住重点,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在春节、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段及敏感时期,常态化进行检查、监管工作,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