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市质安站: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和建筑起重机械、扬尘治理检查
信息来源: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 发布时间:2020-12-25 11:07

  为提升荆州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从即日起到春节前,荆州市质安站将在中心城区房建和市政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和建筑起重机械、扬尘治理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抽查实体等方式进行。12月22日上午,记者随荆州市质安站安全监督科副科长王刚来到碧桂园.央玺项目建设现场,重点查看企业履行安全职责、监理工作的落实、施工现场消防管理等情况。

  “工地积极响应《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要求,配备洗车机、环保除尘雾炮机、塔吊喷淋、带自动喷淋功能的太阳能路灯,随时保持道路整洁、湿润。”湖北利达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碧桂园.央玺项目负责人李宇豪介绍,施工过程中,裸土覆盖率达到90%,全力以赴打好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安全方面,工地采用了临边、裙边、电梯井定型化防护,楼梯间定型化防护增设踢脚板,悬挑层底部、上部均采用硬质封闭,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此外,引用铝模、爬架、装配式建筑、全现浇外墙、高精度墙面与薄抹灰、自愈合防水等全新建造工艺保障质量安全。

  为加强项目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项目部还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每周四项目部召开工程例会;每周五开展安全大检查;每月聘请第三方公司进行安全质量巡检;每季度集团公司巡检。发现问题,于一周内整改,并以图片的形式进行原位回复。

  1月1日起,荆州市住建局在中心城区新建、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全面施行房屋市政工程袖标管理工作,要求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质量员、施工员,佩戴红色袖标。现场,王刚扫描了李宇豪的二维码,看到姓名、工作单位、工种、项目名称、证件照等信息一应俱全。

  经过检查,王刚发现抽查楼层均配备有消防设施,每层设有消火栓、灭火器,重要机械设备操作人员均持证上岗,没有违法违规行为。他表示,在今后的检查中,如果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市质安站将下达整改通知,限时整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受到从严处罚。(荆州新闻网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琴燕 何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