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市质安站郑茗:做好群众贴心“管家”
信息来源: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 发布时间:2020-04-08 13:20

郑茗是荆州市质安站的一名普通党员。2月5日接到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通知后,她马上前往社区报到,化身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进行“四类人员”摸排;化身“话务员”每天打出数十个电话了解居民情况;化身“保安”披星戴月守在卡口执勤;化身“采购员”肩挑背扛为小区居民送生活物资……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能为市民服务,我骄傲,我自豪。”一天上午,刚到岗值班,郑茗就接到纺织宿舍居民郭女士的加急购物单,因其老公生重病住院,急需猪骨煲汤。辗转多家超市,郑茗终于买到了新鲜猪骨并将其送到了郭女士手中。“非常感谢你为我们做的一切。”郭女士感动地说。

保障居民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郑茗是名副其实的“移动菜篮子”。为老人等体质较弱的居民送常见药品,让郑茗成了居民眼中的“药盒子”。

商业宿舍居民裘先生年过半百,身体欠佳,长期的居家隔离让他的“药箱子”见了底。为确保老人身体健康,郑茗主动承担为老人采买药品的任务。3月7日,完成值守任务回到家中的郑茗,收到老人发来的感谢短信:“尊敬的志愿者:在小区封闭的这些日子里,你热心细致地为我们宅家的老年人服务,不知走了多少路,不知流了多少汗,我们为之感动,谢谢你。”看着短信,郑茗觉得自己付出的努力,值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