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市质安站钟厚荣:抗疫急先锋当好疫线“全能战士”
信息来源: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 发布时间:2020-04-08 13:18

“这是爱心人士捐赠的水果,放在你家门口了!”“已经帮您到天然气公司充值,把气卡还给您。”3月11日清晨,朝阳街道办事处肉联路社区五星三村小区里的树木新芽悄然传递着春天的气息,荆州市质安站的党员志愿者钟厚荣又开始了为居民服务的一天。

日历向前翻页,时间回到2月4日。

接到市委组织部号召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防疫工作的通知后,钟厚荣第一时间响应,迅速下沉到所住社区。当天,他得知小区有疑似病例时,毫不退缩,主动请缨在小区疑似病人家门口值守,并每天为隔离住户提供所需物品。

五星三村小区是一个老旧社区,外来人口多,暂住人口多,独居老人多,小区门面多,人员情况复杂。为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钟厚荣挨家挨户核实居民情况,排查“四类人员”。

随着更多志愿者的加入,五星三村的志愿者分工更加明确,分为代购组、宣传组、值守组。其中代购组的工作是最困难、最容易与居民发生纠纷的,钟厚荣又主动承担起代购组组长的工作。

从一名卡点值守员变成物资代购员后,钟厚荣立马对自身的定位做了调整。他说:“我现在是人民的服务员,要让大家守在家里也能得到最大程度的物资保障。”他安排专人在代购点登记需要购买的物品,自己则带领着其他组员奔波于各个药店和超市,尽力为居民挑选到他们满意的物资并交到他们手中。每到社区发放物资的时候,他会带头参与其中。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一次大考。自疫情暴发以来,钟厚荣长期奋战在一线,几乎没有休息。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