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市质安站袁琨:老党员用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答卷
信息来源: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 发布时间:2020-03-23 16:2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督员、中共党员袁琨,志愿加入沙市区文化宫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带病坚持工作,轻伤不下火线,用自己的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据了解,袁琨的身体一直不太好,2017年因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病引起了心肌梗塞,在一医做了4个支架手术,接着2019年又急性心梗,再次做了2个支架手术。考虑到其情况特殊,社区让他暂时回家待命,这让袁琨深感遗憾。

2月8日,袁琨接到单位通知奔赴市中心医院建设现场进行监工。一天在去工地途中,他意外遭遇车祸脚部受伤,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坚持带伤工作直到受监项目安全、顺利完工。随后,他便立刻前往社区报到,赶往阳光城小区值守。由于前几天脚部受伤没有顾上接受治疗,第一天值守的时候,袁琨的脚部肿胀,连鞋子都穿不进去。

更让袁琨头疼的是阳光城小区的值守情况。这是一个开放式的老旧小区,人员构成复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较大。为了切实保证管住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袁琨每天和志愿者们一同在小区门口卡点执勤,大家团结协作、目标同向,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让居民在家中也能及时知晓最新的政策、规定和工作动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每天早上7点,小区的志愿者们一天紧张而有序的防控工作便开始了。由于家住得较远,袁琨每天都是5点半起床,匆匆吃完早餐便赶往值守点。“我是一名老党员了,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感到很自豪,苦点累点都没啥。”他笑着说,大伙儿帮小区居民据实申请、填写健康码信息,消毒消杀,卡点执勤,代购生活物资都是一丝不苟地完成,愿用坚毅和坚守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疫网。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下,阳光城小区至今未出现一例住户感染或疑似情况。小区居民对志愿者们的付出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越来越支持和理解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封闭的时间里,没有出现一例居民投诉或不配合情况。这让袁琨感到欣慰和满足,也给了他更大的动力和信心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社区、一个小区就是一个分战场,只有守好每一个战场,才能取得全面胜利。”袁琨说,他将始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