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市住建执法支队周纲:不畏艰难勇向前 党员就该有担当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0-03-21 11:30

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执法支队的周纲同志是一个深受居民喜爱的志愿者,除了他常常待人露出那暖心的微笑,更因他的细心与耐心打动着居民的心田。问其原因,他的回答言简意赅,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按照单位工作的安排,周纲负责应急值班的带班工作。为不影响社区晚上值守点的任务,他白天给自己施压加大巡查力度,为确保能准时参加社区各项防控工作,原本就偏瘦的他常常顾不上吃饭,拿起记载本和测温枪就风风火火地奔向自己负责的几栋居民楼。

大家都知道,在这次抗疫工作中,危险系数最大的除了医护工人员,就数社区工作者了。而社区工作中危险系数最大的就数入户测温。在社区要求对所有入住人员监测体温的任务下来后,周纲主动提出“哪里人最多,哪里情况最复杂就分我吧。”组长提醒他“想清楚没有,有部分楼栋人员密集,且老年人居多,沟通有很大障碍的!”周纲斩钉截铁的回答“再重的工作总得有人做,你就放心交给我吧!”在别人都在挑选户数少的楼栋时,他却选择了条件最复杂户数最多的新生小区几个单元。现在,他负责的新生小区部分居民已经形成了习惯,每天在自家门口等待着他来测温。

3月11日,中共荆州市沙市区委组织部提出,对连续参与社区防控多日的下沉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织轮休的号召。在组里已拿出统筹安排,建议大家申请轮休的情况下,周纲第一个站出来回复“不需要”。在他的带动下,组内全员一致表态,主动放弃此次组织上为大家安排的轮休,并坚决要求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次战役中,周纲以自己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开展工作,为阻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