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市征保中心王霞:中年党员伉俪携手战“疫”线
信息来源:荆州市房屋征收补偿与住房保障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17 17:31

他早出晚归挨家挨户走访,仔细排查外地来沙人员和有发热现象的人员;她拿着喇叭每天在社区里宣传防疫知识,解答居民疑问。他们一个低调实干,一个热心快肠,他们是一对年过五十的中年夫妻,一张一弛,配合默契,是沙市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江汉社区战“疫”线上一道温馨的风景线。

他叫杨勇,她叫王霞,是疫情爆发之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的党员志愿者。夫妻两人共同包保金石商贸城楼上的四栋楼。这四栋楼里的居民大多是长年在外打工,过年期间返沙团聚的人员,近一个月的密集性入户排查、电话登记,已经使部分人员产生抵触情绪。为此王霞夫妻转变工作方式,每天一起在楼栋间巡逻,王霞用喇叭向大家宣传疫情期间的各项政策和社区代购、发放蔬菜等信息,杨勇则仔细解答居民的疑问,登记居民的需求。一来二去便拉近了和居民的距离。在他们的热情服务下,居民们也很配合地每天准时在居民联系群里报体温。

从疫情爆发至今,夫妻俩未曾休息一天。除了认真做好自己的包保工作外,他们还同其他年轻党员志愿者一起,完成片区里的值守、宣传、蔬菜发放等重点工作。卡口值守,他们一个测温登记、一个核实通行证,风雨无阻地冲在前面;发放蔬菜,他们一个用喇叭宣传,一个低头登记,确保无一户遗漏,还帮着其他志愿者拖菜、维持秩序;有的居民不理解、有的居民情绪焦虑,无论对方态度如何,他们总是一个耐心解释、悉心劝慰,一个认真记录居民需求,然后在第一时间去想法帮忙解决。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夫妻俩,使片区居民吃下“定心丸”,其他志愿者也有了好榜样。

第七片区的负责人易翠莲这样评价他俩:“他们两位都是老党员,其他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发现任何问题,都乐于向他们请教求助,他们也很热心地给大家帮忙,是值得信赖、稳重可靠的老同志。”

杨勇、王霞是一对平凡的夫妻,虽然不再年轻,但行动力从来不落后给年轻党员。他们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在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相互扶持、携手前进,为防疫战贡献着力量和智慧!

(注:王霞同志是荆州市房屋征收补偿与住房保障中心党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