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市征保中心沈超:夫妻同心 共赴战“疫”
信息来源:荆州市房屋征收补偿与住房保障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17 18:05

在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的身影在却一直活跃在辖区各个被需要的角落,或坚守抗“疫”一线,或募集爱心物资,或奔赴各抗“疫”领域……为防控疫情,冲锋在前,默默奉献,为全区人民守好防线,他们是城市最美逆行者。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这样一群人、一群夫妻出现在防疫抗疫的战场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的就是保全大家的平安。

沈超同志,是荆州市房屋征收补偿与住房保障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员。他的老婆李碧君同志,是湖北五环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员,他们更是社区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双双成为防疫志愿者。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 ,李碧君同志总是自动延长工作时间,每天除了固定的门房值守,登记出入人员,她一直坚持巡查片区楼栋,并及时解决居民的切实困难,为居民分发生活物资。

沈超同志则经常为居民跑腿买药,为居民送传物资,为居民扛米背菜。他不是一次两次、一天两天的做,而是时时刻刻地为大家服务。有时为了买一种药,他要跑好几个药店。实在买不到,就打电话联系医院。反正会尽一切力量为居民解决困难。小区里的难事,累事,他总争着上;苦活,脏活,他总抢着干。他常常对大家说的一句话是:“您休息一下,这事我来做!”他常常忘记休息,忘记吃饭,忘记回家……小区的居民提起他总是充满感激:“小沈,谢谢你!你帮了我们的大忙了!”“小沈,你辛苦了!你们志愿者真是不容易!” 。

3月1日,中共沙市区解放街道十方庵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委员会,下发了“挂党旗,戴党徽”活动,使党员亮出身份,尽显先锋本色,全力投入疫情阻击一线。值守的党员沈超同志,当仁不让,同小区物业、志愿者一起搬来人字梯,取来旗杆和钢丝,扛起几圈钢丝就往梯上爬。四米多高的天台离梯顶还有一段距离,他站在梯顶,辛苦地翻过护墙,在寒风中竖起旗杆。为固定旗杆,他又绞钢丝,细心地把旗杆绑在柱子上固定。旗杆短了,旗帜不能悬空扬起;杆子歪了,旗帜不能笔直地树立......他不断地做出调整,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当党旗迎风招展在蔚蓝的天空下,他才拭去额上的汗珠。

国家有需要,一定冲锋在前。他们赠予他人温暖,牺牲的却是对家人的照顾与陪伴。他们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用自己最美的姿态描绘出最美的色彩,他们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员的称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