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江陵县:“我们的守护神”——县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潘先荣抗疫记
信息来源:江陵县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0-03-14 13:40

3月10日上午,江陵县惠民小区居民王先生交给值守干部一封感谢信,请他们转交县住建局。原来这是一封全体业主写的感谢信,信中对潘先荣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小区居民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称他是“我们的守护神”。

潘先荣是江陵县住房保障中心的副主任,从大年初一起一直在该小区参加疫情防控,至今已经坚守了整整50天。惠民小区是一个保障房小区,目前居住着99户居民176人,其中有不少孤寡、独居、残疾等生活困难群众。因为职业的关系,潘先荣对这些居民比较熟悉,也对他们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除了做好排查测温、消毒灭杀、物资代购、出入值守等日常工作外,他对居民在生活上倾注了更多的关心关爱,经常个人出资为困难群众送米送菜,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年约50岁的熊某独自居住在惠民小区,因无固定职业,生活一直比较困难,至今一个人生活,平时性格上有些偏激,在小区封闭期间,还曾经闹出过冲岗事件。潘先荣利用上门测温等机会,经常与他拉家常,从生活上关心他照顾他,自掏腰包为他灌气、买米、买菜,甚至先后买了6条香烟送给他,并勉励他待疫情解除后,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把日子过起来。潘先荣的行为,在很大程度上温暖、感化了熊某,他动情地说:“潘主任确实是一个好人”。

此外,小区内还有生活比较困难的杨某、樊某、李某等老人,潘先荣也多次为他们送去大米、面条、鸡蛋、蔬菜等生活物资以及药品,并嘱咐老人们“要做好室内通风,尽量呆在家中,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口罩,有什么困难就找我”。

正如业主们在感谢信中写的那样,潘先荣对每位老人都体贴有加,特别是对待几位独居老人,每天楼上楼下测量体温,嘘寒问暖,排忧解难,守护了小区的一方平安。他的行动不仅赢得了广大业主的肯定,同事杨芳也对他竖起大拇指:“潘主任虽然不是党员,但他的所作所为甚至比党员做得更好,更有大爱。”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潘先荣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释放出温暖的光和热,给疫情笼罩下的人们带去一份温情,是居民心中名符其实的“我们的守护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