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系统动态
市住建局王代:老兵当关,你我皆安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20-03-15 17:19

共战疫情,一个个小区“堡垒”,筑牢了“钢铁长城”。

松滋市白云社区阳光苑小区实行“四大”群防群治模式,担当疫情防控的“尖刀班”、居民依靠的“主心骨”。该小区一直保持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零”记录。

2月6日,白云社区组织成立阳光苑疫情防控小组。因疫情阻隔在家、去年刚刚入职荆州市住建局的王代,走马上任担任小组组长。王代是一名部队转业军官,曾在军营服役14年。

战士作风,战时状态,筑牢战役防线。

他充分发动群众,吸纳志愿者,组建了一支由6名机关党员干部和8名志愿者组成防控队伍。老兵当关,日夜坚守,换得小区平安。

 “大走访+细排查”全面摸底。小组第一时间逐户开展人员摸排核查、信息反馈,在小区门口设立防控点,严格把门重点劝返非必要出入行为。 

“大数据+敢处置”深度摸排。及时跟踪观察被登记人员健康状况,确保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处置。一居民蛮横无理要求外出,小组成员耐心劝返仍拒不配合,王代果断报警,民警现场处置。

“大动员+全覆盖”广泛宣传。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教育引导小区居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疫情防控宣传“无盲点”,自我防范“深入人心”。

“大包干+真服务”不留遗漏。居民有难事、急事、要事,防控小组都包干到底。积极联系配送超市、药店,当好代购员和配送员,对小区“空巢”老人包保负责,为198户群众提供了生活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