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市住建局现场督办隐患房屋安全整治情况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建管科 | 发布时间:2023-05-24 08:38

5月22日至23日,荆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兵带队督办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情况,检查了城南御苑、天发花园、活力28宿舍等3个存在业主违规拆改承重墙的小区,赴江陵县、监利市现场核查省住建厅暗访暗查通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监利市一处挂牌督办重大隐患项目专项复核,同时督办自建房安全隐患销号整治工作。

针对违规拆改承重墙行为,张红兵强调,要全力压实各方责任。涉事业主(使用人)要迅速采取临时加固措施排除安全风险,同时由小区物业公司或社区居委会委托原设计单位(或与原设计单位具备同等资质的单位)现场踏勘并出具加固方案,责成装修人按照方案整改落实。物业企业和社区(街道)要做好日常巡查和督办整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报告监管部门。涉及公共设施维修存在争议的,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共同缔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属地政府要统筹住建、城管、公安等部门,开展违法建设和私搭乱接专项清查,对危害公共安全,拒不配合整改的个人要依法依规采取强制措施。

针对房屋市政工程暗访问题,张红兵要求,要切实提高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实行隐患清单闭环管理,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各类风险实现有效管控,全力压降建设工程一般事故,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

生命重于泰山,市住建局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销号攻坚行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原则,加强C、D级危房的风险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按时消危销号,确保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市住建局建管科、市质安站、市住建执法支队、市房屋安鉴所、市物管中心,属地政府及建设主管部门、社区(街道)、物业企业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办。

城南御苑现场

城南御苑现场

天发花园现场

天发花园现场

活力28宿舍现场

活力28宿舍现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