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荆州市住建局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审批科 | 发布时间:2023-05-25 08:16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水平,深入查找行政审批服务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质效。5月23日下午,荆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兵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审批窗口,通过“走流程”“坐窗口”“检验办”等方式,实地感受住建政务服务环境。

张红兵在市住建行政审批窗口听取了窗口政务服务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对住建窗口“高效办成一件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在建设项目服务区,张红兵分别以企业群众身份沉浸式体验了“建筑业企业资质认定”全流程办理;以工作人员身份受理了“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业务;以监督人员身份检验了“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审核。

张红兵指出,体验是措施,提升是目的。审批窗口要与业务监管部门同频共振,无缝衔接,要在行政许可、实地勘验、违法查处、失信惩戒等多领域展开及时有效的多点联动,解决实际协作遇到的难题,弥补审批监管真空,提升审管协同效率。同时,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立足窗口“小岗位”,做好服务“大文章”,办事提速、服务提质、效率提高,夯实业务基础能力,规范审批行为,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