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市住建局召开城镇燃气等公用事业重大事故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城建科 | 发布时间:2023-05-14 09:59

5月13日,荆州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城镇燃气等公用事业重大事故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会,对我市城镇燃气等公用事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勇主持会议,市住建局城建科、市公用中心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城镇燃气、供水、污水处理、污泥处置等24家企业分管安全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及《荆州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城镇燃气、供水、污水处理等企业代表汇报了安全生产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孙勇强调,城镇燃气等公用事业安全关系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责任大、任务重,我们要上下同心、克服困难,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打赢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攻坚战。

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决抓好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未雨筹谋,坚决消除隐患风险。

二要正视问题,强化措施,坚决抓出专项排查整治成效。要严格按照中省市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压责任、明节点、盯重点、抓关键,将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出实效。

三要筑牢防线,强化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尤其是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调动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及责任感,到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压实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编制“四张清单”,采用“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强安全检查,提高排查精准度,织密扎牢公用事业安全生产“防护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