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这个会议作了系统部署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住保科 | 发布时间:2023-05-19 17:08

5月19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荆州市住房保障重点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在市住建局视频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县市住建局会议室。会议通报了全市2023年1-4月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传达了全省住房保障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部署安排,各县市区汇报了住房保障工作推进情况,以PPT形式进行了成果展示。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住房保障工作开篇较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各项指标已达到或超过时序进度;各地情况汇报有亮点、有成绩,同时也存在工作推进不平衡、公租房小区物业管理不规范、宣传工作不积极、汇报不细致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要紧盯目标,扛牢责任,一要紧盯年度绩效目标。根据省政府工作部署,保障性租赁住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已纳入了2023年十大民生项目责任清单,并纳入对各地党政领导班子年度目标任务考核。2022年,荆州市住房保障工作绩效考核全省排名第四,公租房规范管理排名第三, 2023年要再接再厉,巩固来之不易的成绩。各县市住建局主要领导必须亲力亲为抓这项工作,压实各环节工作责任,要积极争取县市区政府领导支持,统筹协调好各方力量,确保圆满完成“保六争四”绩效考核工作目标。二要紧盯进度目标。各地要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精神状态,实行挂图作战、领导包保,做到项目任务清晰、责任分工明确、节点计划可行、措施务实有效,全力以赴抓进度;市住建局将持续采取不定期、不打招呼的方式直接赴项目现场查看进度,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定期向各地政府通报进展情况。三要紧盯检查目标。紧盯公租房规范管理、公服人员住房困难试点工作、危旧房改造等各项工作阶段性检查目标,扎实开展2022年度公租房小区规范管理第三方评价问题整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和收购规范管理、危旧房改造普查等相关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

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宣传工作,通过公众号、官网、电视等媒介宣传本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和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各项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每月至少报送一篇高质量的宣传报道,重点突出保障房建设、分配、运营等工作亮点。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禹,住房保障科全体成员,市征保中心、市公租房运营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住建局、征收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