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市营商办、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水用气”营商环境评价反馈问题整改提升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审批科 | 发布时间:2023-05-12 15:33

5月10日下午,市营商办、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荆州市“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水用气”营商环境评价反馈问题整改提升工作会议,会议重点研究了进一步优化“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水用气”等事项的环节、时间、成本问题,全市17家相关市直单位和企业分管领导及工作专班参加了会议。

市住建局副局长、市工改办副主任梁军通报了“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水用气”2022年营商环境评价问题反馈,进一步明确了整改任务、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各责任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营商办副主任袁宗南指出,做好营商环境整改提升工作,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各责任单位要从对标一流标准中找问题、从协同推进中找问题、从改革思想认识上找问题、从联动落实上找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打造一流标准为目标导向,全面解决高效集成的难点问题。以打造低成本洼地,全面降低跑动、缴费、核验等相关费用成本为目标。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整改清单逐项完善整改措施,对于本部门难以解决的问题,需报请市政府研究决定的事项及时上报市营商办。三是要坚持效果导向。各部门的整改落实要达到闻风而动,闻令而改的效果,要按照住建部门的整改方案,认真研究落实措施和实施细则,形成优秀的实际案例和扎实的数据支撑。四是要坚持责任导向。各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市营商办将会同纪委监察部门对责任落实不力的部门和个人进行督察问责。

梁军表示,市住建局将切实扛牢牵头部门责任,加大“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水用气”全流程审批环节、时间、成本优化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与相关责任单位的沟通协商,纵深推进“整改提升措施”提质、做实;持续强弱项、补短板,锚定“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企业获得感最强”目标奋力争先,为奋力打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贡献住建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