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市住建局赴公安县住建局调研“示范党支部”创建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老干科 | 发布时间:2023-05-09 09:35

为进一步开展“市级示范党支部”创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引领作用,4月28日,荆州市住建局老干科组织机关第一支部离退休党员到公安县住建局,专题调研“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

离退休党员们采取“听、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实地察看了公安县住建局谈心室、娱乐室、阅览室等阵地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公安县住建局关于创建县、市、省级示范党支部工作汇报,并与公安县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做好创建工作的信心、决心,今后,将主动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齐心协力为本支部创建“示范党支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老干部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联系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近年来,市住建局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全力支持离退休各党支部争创“市级示范党支部”,将其纳入2023年住建工作要点,并积极探索老干部党员的党建工作制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走访慰问等活动,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让离退休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与此同时,组织开展座谈会、参观城乡建设发展成果等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余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