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市在全省专项整治专业化物业服务收费信息不透明问题视频推进会上做经验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物业科 | 发布时间:2022-07-04 16:43

7月1日,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全省专项整治专业化物业服务收费信息不透明问题视频推进会,通报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务求工作实效。

荆州市住建局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各城区住建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在荆州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庄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涛主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升站位,按照中央、省委和省纪委监委的部署,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切实解决一批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注重落地落实,抓好发动群众、问题排查、台账管理、督导考评四个重点,采取多种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主动发现问题,建立“两台账、两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加强对所辖县市区的督导。

根据会议安排,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光华代表荆州市,以“全力提升“六度” 确保工作成效,第一,组织领导有“力度”;第二,形成机制有“高度”;第三,接受监督有“温度”;第四,收集线索有“深度”;第五,信息公布有“广度”;第六、营造氛围有“热度”为题,聚焦物业行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全市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收费信息不透明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通过严格执行“六度”标准,市纪委成员带队,深入一线开展暗访监督的方式,及时掌握业主困难和干部作风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荆州市住建局在纪委工作的指导下,推动物业企业以信息公开为核心,与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部门联合行动,赢得了荆州群众的支持与信任,保障了荆州市民的切身利益和业主合法权益,促进了荆州市物业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荆州市住建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梳理会议精神,加强专项整治力度,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牢牢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高效开展。一是认真摸排查处问题,跟踪督办整改、实施销号管理。二是对典型案件进行曝光,形成强大的威慑力量。三是选树物业管理先进典型,讲好物业管理故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四是进一步打好专项整治组合拳,理清物业收费“糊涂账”,从根本上改善和提升全市物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五是注重长效常治,及时评估研判整治成效,对共性普遍问题,主动查找制度和监管上的不足,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通过专项整治推动行业,持续提升物业服务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