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李未同志应邀在住建部干部学院建设工程消防审验管理南宁培训班上分享“荆州做法”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1-10-01 14:56

近日,在住建部干部学院建设工程消防审验管理南宁培训班上,住建部干部学院客座教授、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未同志应邀授课,授课中分享了消防审验管理工作的“荆州做法”。

自建设工程消防审验管理工作职责移交住建部门两年来,我局高度重视,积极承接,努力探索,采取务实措施,创新管理制度,再造审验流程,实行分级管理,强化工作协作,以管理堵漏为重点,规范“线上”设计审查和验收备案两个系统管理,严管“线下”工程检测和现场评定两个环节操作;以信用监管为手段,明确参建各方责任,介入施工节点监管,形成过程闭环控制,加强执法监督,敢于惩戒亮剑。通过近年来有效的管理举措,我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管理工作走上正轨,消防工程市场秩序明显净化,消防工程审验行为明显规范,消防工程质量安全明显提高。

在南宁培训班上,我市消防审验管理工作的做法和效果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消防审验监管部门200多名学员的关注和好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