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市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会暨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1-07-21 16:16

7月20日下午,荆州市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市物调委)第一次全会暨培训会议在市住建局召开,会议由市物业协会会长、市物调委副主任彭再华主持,市物调委各委员单位及各社区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物调委副主任陈焰传达了《荆州市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实施方案》;市物调委专家刘永康、刘健、刘平分别通过物业纠纷的案例分析,就相关法律法规及如何依法调解纠纷、规范办事流程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为切实提高我市物业行业的纠纷调解水平,依法依规维护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及相关单位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工作预防和矛盾化解中的重要作用,市物调委主任童克忠对参会的调委会成员、专职调解员及调解专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物调工作的光荣感;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夯实做好物调工作的理论基础;三是善于归纳总结案例,不断积累物调工作的实践经验,实现通过人民调解将非涉法物业纠纷化解在基层的工作目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