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提速 提标 提质——荆州市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1-07-20 17:19

为贯彻落实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市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7月19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黄镇同志组织召开了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

推进会上,黄镇同志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荆州市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是周志红市长亲自领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推动城市更新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汲取现场观摩会中的优秀经验,坚持高位谋划、高位推动,积极抢抓机遇,准确把握责任定位,加快推进本地老旧小区改造。

黄镇同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政府要求,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群众所需,强化责任、再加措施,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精神状态,实行挂图作战、领导包保,推动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标、提速。要按照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标准,坚持“先拆违,后开工”、“先地下,后地上”、“先建设,后物管”的原则,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注重改造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拆除违章建筑作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抓手,强化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动员群众自主拆、左邻右舍督促拆、依法依规强行拆,消除安全隐患。要创新老旧小区改造方式,通过市场化方式引入社会资本,充分挖掘改造小区盈利空间,将老旧小区改造由财政负担变成社会经济资源。

黄镇同志强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城市更新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建立以市级抓统筹、县市区负总责、部门合力抓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高位推动工作落实。要充分利用媒介加强老旧小区改造的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积极性,变“要我改”为“我要改”。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城镇老旧小区考核体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创造出老旧小区改造的荆州经验。

会前,黄镇同志还带领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住建局长到荆州区河套社区、沙市区江津花园等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进行实地观摩,现场交流了好的经验做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