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市直招商第六分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1-07-09 16:04

7月8日,荆州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市直招商第六分队工作会议。会议由牵头单位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军主持,市经信局、市人社局、农发行、荆州融资担保集团分管负责人,市住建局招商专班参加会议。

会上,梁军同志着重解读了《荆州市现代造纸调研报告》和《荆州市绿色建材及家居产业发展调研报告》等主要内容,市住建局招商专班杨建雄同志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荆州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分工>的通知》文件精神。

市经信局和市人社局分别介绍了目前招商在谈项目的进展情况,农发行和荆州融资担保集团分别介绍了目前招商落地项目的贷款和担保情况。

市经信局副局长杨德军详细讲解了目前我市“6+1”条重点产业链现状,包括智能家电及装备制造、能源及医药、造纸包装及新型建材、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纺织服装6条制造业产业链,以及1条文化旅游产业链。他还指出,一是要深入各县市区和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产业布点及产业规划,加快布局谋篇;二是要根据我市工业发展现状,制作产业链图谱;三是各部门要切实服务企业,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四是要“大招商,招大商”,提高企业的土地利用率;五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共同谋划。

梁军同志建议,招商第六分队各成员单位要努力推动招商项目落地,按时间节点完成招商任务,要放宽眼界,招商不仅限于分队任务目标企业和区域。各成员单位要紧密协作,同心同力,确保信息共享,协同推进产业链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