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市住建局召开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城建科 | 发布时间:2021-02-19 18:32

2月18日下午,荆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兵主持召开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工作的专题会议,听取了城区水体沿线排污口治理方案、各区雨洪排口溯源排查整治进展以及城区水体水质分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城区水环境治理重点工作。

张红兵强调,我市水环境治理已进入深水区,消减排水口溢流污染和水质提升是面临重要课题,2021年要立足问题,精准施策,全力破解污水治理难题。一要加强协作。既要部门之间协调联动,也要市区两级密切配合,确保工作推进有序、步调一致,统筹推进水环境整治。二要开展排水口整治。以雷家垱为试点,先行先试,按照“高水高排、分区排放”的思路,结合城市排水防涝要求,系统科学的开展沿河排口整治,通过设置分流井、生态净化床、调蓄池等,最大程度消减溢流污染。三要加快项目推进。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推进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黑臭水体治理示范段、节制闸改造、红光(一期、二期)尾水管并管等工程的施工设计、工程建设。四要强化督导。市水体办将加大城区水体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促责任单位整改落实。

局城建科、水体办全体人员,市公用中心、建管中心、荆州区、沙市区、开发区住建局分管负责人,中规院专家组、荆江公司、长江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