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张宏同志赴各县市实地调研督办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0-11-19 09:05

11月中上旬,荆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同志带队对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办,市征保中心主任杨霞飞、市局住房保障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020年,省政府下达我市棚改新开工目标任务6860套,老旧小区目标任务为改造老旧小区226个、改造楼栋数3719栋、改造户数39888户、改造面积376.13万㎡,住房租赁补贴发放任务1650户。截至日前,全市棚改已开工6860套,完成率为100%;老旧小区已开工226个,开工率100%;住房租赁补贴发放2001户,完成率121.3%。我市已全面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目标考核任务。

张宏同志在调研督办时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十四五”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配套地方财政资金,明确改造对象范围,合理确定改造内容,提升工程质量和标准。二是继续认真做好棚改计划任务申报和项目储备工作。各地要坚持因城施策、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的原则,科学研究确定2021年棚户区改造计划任务。要严把棚户区改造范围和标准,认真摸清剩余棚户区数量,储备好本地棚户区改造项目,统筹安排改造时序。三是进一步加强公租房运营管理。各地要学习松滋市圆梦小区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先进经验,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公租房运营管理,节省运营管理成本,提升服务管理质量。

市征保中心主任杨霞飞同志就“十三五”期间保障性安居工程成果展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地全面梳理“十三五”期间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展情况,尤其是对棚户区改造方面取得的成绩要进行认真总结,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