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推进物业全覆盖,建立上下联动机制
信息来源:荆州市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20-11-10 09:36

11月9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组织部推进物业全覆盖的工作,荆州市住建局召开中心城区物业有关工作会议,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童克忠主持会议,中心城区各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研究两个问题,一是研究如何推进物业全覆盖相关工作;二是研究如何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建立上下联动机制,推进物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各区住建局汇报了本辖区物业小区的基本情况,提出了推进该项工作存在的诸多问题,并针对如何完成省委、市委组织部门交代的工作任务谈了想法。

童克忠指出,实现物业全覆盖是省委、市委组织部交待的工作,我们住建部门要站在讲大局,识大体的高度,不要讲困难,提条件,要将该项工作当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的完成,要按照既定目标,在今年年底前实现物业覆盖率达到75%,2021年要实现物业覆盖率为100%。各区要主动向辖区政府报告,争取支持,积极作为,拿出具体办法,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会上,为支持各区住建局工作,还针对物业管理的有关权限进行了明确。会议明确:一是业委会的备案和指导工作由各区住建局负责,今后市住建局不再受理相关备案;二是各区住建局要在市住建局的组织领导下,积极参与物业相关矛盾的调解,各区要主动参加物业企业的日常监管,督促街办和社区认真履职,并和市住建局形成良性的联动机制,建立上下一盘棋。

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行政审批科,市物业管理中心,市物业协会参加了会议。

打印|关闭